餐飲降級策略看這邊

全方位規則分析、迎接改善新市場

依各地方政府宣布,持續更新
依各地方政府宣布,持續更新

內用回歸,做足營業準備

07/24宣布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觀察一週,目前一律不開放飲食內用

全國三級警戒在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,並宣布開放超商與賣場內的用餐區,餐飲業在做好餐廳隔板、梅花座等防疫措施下也可以開放內用。

保持梅花座每桌維持1.5公尺距離

可以有限度開放內用,但需安置隔板、檔板,且每桌需採梅花座。若沒有隔板等器材,則餐廳內用每桌需間隔1.5公尺以上距離。

【超商賣場】避免共餐危險

確實完成顧客實聯制措施,仍以右圖依照桌形做為規範。

【婚宴開放】公共用餐區規定

圓桌需採梅花座 (兩人空一格),並且需加上隔板,建議可提供單人套餐為主,或由餐廳服務人員進行分菜。

客位減少了,如何增加營業額

簡化流程 / 提高淨利

距離需間隔 1.5公尺並且梅花座,意味著即使客人滿座轉單率大約只剩常態的 1/4 量,我們應透過簡化流程與提高淨利,來維持店鋪的營運。

— 

【分流上班】簡化出餐程序

客單量的減少也意味著,人員的編制也需隨之調整,才能符合經濟的效應,節省再備料 / 熬湯 等時間,將人力成本換來更大效益。

【提前預約】減少空窗等候時間

在時間平均成本增高的情況,建議餐飲業者可以開放訂位的服務,一方面提高客人控管,備餐上也能精準減少耗損,快速的備餐方式可參考下方冠廚產品連結。

讓我們再次共創食機

預約第三季


餐飲顧問幫您提前備戰

    您的全名

    聯絡電話

    您的信箱

    職務類別

    店面名稱

    店面類型

    【 疫情食代 】免費預約餐廳醫生

    下集預告 : 拿手菜商品化的關鍵